警钟长鸣

海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冯树祝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海南廉政网 添加日期:2019-02-28

        日前,海南省纪委监委对海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冯树祝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冯树祝在担任省旅游学校校长期间,违反政治纪律,组织封建迷信活动,与他人串供、销毁证据,干扰巡视,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收受礼金,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干预干部、职工的录用和职务晋升工作;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违反工作纪律,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设立“小金库”,故意销毁相关公务支出原始票据,涉嫌故意销毁会计凭证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冯树祝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党的宗旨,表面对党忠诚,背后违规逾矩;表面清正廉洁,内里贪欲膨胀;表面认错改错,实则百般抵赖,是典型的两面派、两面人。冯树祝将教书育人的校园变成谋取个人私利的自留地,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冯树祝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海南省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