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要闻

省审计厅党组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添加日期:2022-11-07

114日下午,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主持会议,厅领导、厅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厅长罗建国领学了党章修正案,他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党的二十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罗建国强调,学习贯彻党章是“第一位的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贯彻党章、严肃维护党章。要提高认识,深入学习党章。自觉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原原本本学习研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刻领会新修订党章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容,经常学、反复学,真正把党章要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转化为“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思想力量和行动自觉。要以身作则,自觉遵守党章。每名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个人的一言一行,坚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自觉践行者。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带头表率作用,在学党章、用党章上走在前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党支部要紧扣党章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学以致用,坚决贯彻党章。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用党章武装头脑、规范行为、指导工作,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推动审计各项工作,自觉地把党章要求贯彻落实到谋划审计工作、实施审计项目全过程各环节,在履行国家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职责中,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实干的行动当好党章宣传员、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