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要闻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委厅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整改验收会

来源:厅监审处 添加日期:2022-10-22

10月20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委厅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整改验收会议,集中盘点前期整改工作情况,集体验收审计报告指出的15个问题,研究部署深化审计整改,巩固整改成果,形成常态长效。委厅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主持会议,委厅领导解平、晁新、储常连、吴金辉、张庚家出席会议。

会上,各责任处室单位逐一汇报了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委厅分管领导对整改结果逐项逐条讨论认定。

钱桂仑指出,委厅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坚决扛起审计整改政治责任,坚持将抓好审计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从“两个维护”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批示精神,动真碰硬、担当作为,推动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审计整改取得积极成效。

钱桂仑强调,要深入剖析问题形成的深层次原因,推动发挥审计整改常态长效,进一步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强化标杆意识,深入研究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坚持着眼长远、建章立制、标本兼治,补齐短板。要强化制度执行,建立健全会商研判制度,完善重点预警预防制度,推动相关体制机制和运行规则细化、实化、具体化。要强化管理效能,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内控体系,发挥监督作用,达到堵塞漏洞、防范风险、反腐倡廉的目的。

钱桂仑强调,要健全制度、举一反三,深化审计整改成果运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决贯彻教育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工作要求,谋深谋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举措,奋力推动我省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强化管理,科学规范专项资金分配。结合我省实际修订完善各类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加强对市县和高校专项资金使用检查和项目建设监管,加大对重大资金、重大项目专项审计调查力度,促进资金规范高效使用。要进一步强化监督,加大所属单位监管力度。切实发挥审计和巡察等监督作用,深化审计监督和纪检监察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努力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振华在总结会议时强调,要及时传达贯彻,与会同志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位,推动审计整改落地见效、走深走实。要做好工作统筹,将整改成效落实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落实到做好今年收官、谋划明年开局中,落实到对教育系统的监督管理和督促指导中。要巩固整改成果,推动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实现“审计一点、整改一片、规范一面”的整改效果,全力推动新时代安徽教育高质量发展。

委厅整改办公室成员单位及整改责任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审计整改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