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要闻

省审计厅到省教育厅调研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

来源:厅监审处 添加日期:2022-10-20

10月18日上午,省审计厅副厅长费明清到省教育厅调研委厅主要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省教育厅总督学吴金辉主持调研汇报会。

吴金辉代表委厅感谢省审计厅对委厅审计工作和审计整改工作的大力支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将抓好审计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省委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整改机制、夯实整改责任、强化工作调度、持续有力推动整改落实。下一步,委厅将加强整改落实和闭环管理,加强举一反三和标本兼治,加强结果运用和长效机制,确保审计指出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见底清零、不贰过,确保省领导批示落地见效,促进我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费明清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审计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委厅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不仅注重自身整改,而且加强带动系统整改,整改取得明显成效。费明清全面阐述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整改有明确要求、省委省政府有具体部署、党内法规有明确规定。他希望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要持续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坚持完善制度,推动整改的制度化、长效化,形成严防问题反弹的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省审计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委厅整改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整改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