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要闻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调度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

来源:省教育厅 添加日期:2022-10-11

    10月9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委厅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调度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受委厅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委托,领导小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厅领导王佩刚、储常连、吴金辉、张庚家出席会议,整改责任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整改专班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责任处室单位介绍了整改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整改措施,委厅分管领导对推进整改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赵振华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坚决贯彻落实省领导关于审计整改的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委厅《整改方案》明确的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和目标要求,坚定不移抓好整改落实,根据审计报告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标对表、从严从实、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切实强化责任,委厅主要领导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委厅分管领导要主动担责,以上率下,切实增强整改工作推动力。各牵头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审计整改直接责任人,以坚决改、全面改、彻底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尽到责、抓到位。整改办要及时跟踪整改进展情况,做好联络协调,加强督促指导,实行“整改-审核-销号”闭环管理。机关效能办要对审计整改进展情况进行一次专项效能督查,确保审计整改达到预期目标。要切实举一反三,进一步建章立制,有效预警预防,健全内控措施,促进规范管理,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形成严防问题反弹的长效工作机制,同时要对制度规定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杜绝出现有章不循、管控不力现象,确保审计指出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见底清零、不贰过,切实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成效,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有力促进我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