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要闻

省审计厅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添加日期:2022-10-13

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安徽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1012日上午,省审计厅组织2022年度新提任和新入职干部依法进行宪法宣誓,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监誓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家楷主持宣誓仪式,厅领导,特约审计员,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现场见证宣誓仪式。

仪式现场气氛庄严,国徽高悬,国旗鲜艳。上午9时,参加人员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厅一级巡视员贾宝明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跟诵誓词。

宣誓后,罗建国希望大家以责履誓、以行践诺。他指出,宪法是国之纲纪、行之准绳。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既是增强宪法意识、坚定宪法自信、弘扬宪法精神的激励,也是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法行政、恪尽职守,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坚决扛起宪法赋予的职责使命,把宪法宣誓激发出的满腔热情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自觉维护宪法,始终做到政治坚定。要坚持讲政治与讲法治相统一,深刻认识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把学习宣传、贯彻维护宪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起来,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始终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二是自觉履行法定职责,始终做到忠于职守。要把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化为自觉行动和必备素质,忠实践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使命,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审计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性,把履职尽责的状态提上去,把争先进位的标杆立起来,把干事创业的劲头鼓起来,把能查能说能写的本领强起来,把紧抓快干的作风实起来,做到眼里有活、动真碰硬、将心比心、有过就改、担当作为,努力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中发挥更加重要作用,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三是自觉坚持遵纪守法,始终做到廉洁奉公。要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审计工作的能力,按照法定权限、规定和程序开展审计监督,恪守审计权力边界。始终绷紧依法依规谨慎用权这根弦,坚持秉公去私,严守纪律规矩,以扎实过硬的专业能力和敢审敢严的审计精神,揭示经济社会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矛盾和风险隐患,反映新时代各类市场主体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展现的崭新风貌,明纪自守、清白做事,以铁面树立权威、靠专业赢得尊重。

四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审计干部价值取向和行动指南,融入审计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忠于组织、无私奉献、怀德自重,在抓落实中树牢正确政绩观,增强干部敢于负责担当精神,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做到以上率下,正己率人,团结奋进。赓续审计精神、传承审计文化,学习宣传身边先进典型,生动鲜活讲好审计故事,传递审计正能量,传播审计好声音,激励审计干部为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取得更大成就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