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要闻

省教育厅调度委厅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

来源:安徽教育网 添加日期:2022-09-23

9月23日,省教育厅召开委厅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调度会议,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扎实推进整改责任落实。受委厅主要领导委托,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教育厅总督学吴金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整改责任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和整改专班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责任处室单位介绍了整改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整改措施。

吴金辉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坚决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牵头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刻认识到审计整改工作是一项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高度重视,切实负起责任,要亲自指导督办、及时研究会商、强力推动落实,对标对表,从严从实,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达到整改目标要求。要强化攻坚克难,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推动整改落地见效,对难以解决的问题,要深入分析问题原因,努力找到破解难题的方法,并及时向委厅领导报告。要强化交账意识,倒排交账日期,严把时间节点,加强沟通协作,严格审核销号,确保审计指出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见底清零、不贰过。要强化标本兼治,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各处室单位要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坚决杜绝“交了账”就“过了关”的思想,及时清理不合理的制度规则,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制度机制,实现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项机制、规范一片领域,坚持举一反三,推动标本兼治,确保整改任务真正落地落实,切实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