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要闻

闻令而动 笃行实干 奋力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取得新成效——省审计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添加日期:2022-08-23

822日上午,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819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总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情况,研究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举措。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罗建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鲜明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徽发展的战略目标、工作抓手和科学方法,是推动安徽审计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两年来,全省审计机关聚焦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和审计署的工作要求,立足经济监督,聚焦主责主业,聚合审计目标,统筹审计资源,创新审计理念,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审计质效,审计在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更加彰显。

罗建国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和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为引领,贯彻落实好中央及省委审计委员会各项部署要求,持续在走深走实、落地见效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入心入脑深入学、对标对表细致查、扎实务实持续干,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审计人员言行上,落实到审计实践行动中,进一步推动审计工作提质提效,为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贡献审计力量。

一要再学习提认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引领带动作用,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不断强化许党报国、执审为民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中形成的坚定信心和高昂斗志,转化为推动审计服务安徽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二要再对标找差距。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工作部署,结合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问题导向,拿着“放大镜”全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从发展的视角看问题,用改革的思路谋举措,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用力,不断推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

三要再细化实举措。立足各阶段各环节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与时俱进,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工作协同,以审计项目为抓手,把“精品质量意识”贯穿到审计计划、实施、报告、整改和成果运用全过程,清单化、闭环式抓落实,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看门人”和经济安全“守护者”。

四要再严实强责任。大力弘扬“三严三实”优良作风,巩固深化“一改两为五做到”成果,进一步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意识,压紧压实作风建设责任,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守正创新、奋勇担当、合力攻坚,大力营造比奉献、比能力、比业绩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