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要闻

省审计厅举办“学党规、感党恩、跟党走”党内法规宣讲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添加日期:2022-07-29

7月27日下午,省审计厅举办“学党规、感党恩、跟党走”党内法规宣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宗庄围绕“学习党内法规 促进党的建设”作专题辅导报告。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报告会上,朱宗庄分别从“党内法规体系的发展历程、党内法规体系的加快建成、党内法规体系的框架构成、党内法规体系的守正创新”等四个方面作了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涵深刻的专题讲座。报告会对加强审计机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对厅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遵规懂规、明责知责意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罗建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成就,审计机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进入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审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内法规体系,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罗建国强调,一要持续深化法规学习。充分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组会议集中学习的方式开展党内法规条例学习,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条例做到反复学、深入学、持久学,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动全厅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学习,强化党规意识,不断增强审计干部学习贯彻党规党纪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持续营造宣传氛围。要切实发挥各基层党支部、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支部理论学习、党员日活动等方式,开展丰富的支部活动,充分利用厅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载体,大力宣传规范党组织工作、活动和党员行为的规范性文件,以及各党支部学习贯彻情况,营造出宣传党内法规条例的浓厚氛围。

三要持续提升贯彻实效。始终把党内法规宣传教育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将党内法规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与机关党的建设、推动审计工作提质提效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把党支部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党内法规的要求转化为日常行为习惯,以扎实务实的党建工作保障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及省审计科研所、省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