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要闻

省审计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商会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添加日期:2022-05-05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研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4月29日下午,省审计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商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厅一级巡视员,厅人教处、机关党委(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及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驻厅纪检监察组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会商研究了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意见、驻厅纪检监察组与省审计厅相关内设机构联动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结合审计机关实际,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向纵深;要建立健全厅机关内设机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的联动工作机制,加强工作的沟通交流和协作配合,在更大范围形成监督合力;厅领导班子要更加自觉接受驻厅纪检监察组监督,强化班子政治功能,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自觉对标对表,切实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贯彻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更好担当职责使命。二是树牢“国之大者”意识。要有大局意识、整体意识,不能仅从局部、自身角度考虑问题,在干部队伍建设、重点工作推进、急难险重任务安排等问题上,要在全局下思考、阳光下运行,切实将审计工作放在长三角一体化和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大视野、大格局、大战略中审视、考量,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科学谋划,细化举措,推动审计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三是勇于担当抓落实。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深入推进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攻克难点,打通堵点、断点,以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四是发扬斗争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敢于斗争、勇于斗争、善于斗争以伟大的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的社会革命。要发挥审计专业优势,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坚守原则、较真碰硬,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单位,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五是全面从严治审。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纪检机构监督责任“四责协同”。要紧盯“关键少数”、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节点优化内控机制,完善制度措施,确保审计权力运行的监督全覆盖。要从严从实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及时发现和防范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以严实的自身建设汇聚起新时代安徽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