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要闻

筑牢思想之基 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省审计厅开展年轻干部“廉政建设新春第一课”活动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添加日期:2022-02-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以及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培养,督促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222日上午,省审计厅开展年轻干部“廉政建设新春第一课”活动,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厅机关全体年轻干部参加活动,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出席活动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贾宝明主持活动。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1日出版的第3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和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对加强年轻干部监督管理的相关要求。4名年轻干部结合学习体会、岗位职责、履职打算作交流发言。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贾宝明围绕“以德为基、以能为本、以勤为径、以绩为实、以廉为鉴”五个方面对年轻干部提出了工作希望。

罗建国指出,年轻干部是审计事业薪火相传的未来和希望,对年轻干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务实举措,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的有效途径,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之际,安排此次活动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罗建国要求,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扣好“第一粒扣子”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自觉把清正廉洁各项要求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之中。

一是扣好“思想信念之扣”。要从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营养和力量,赓续党领导下审计工作的红色基因,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常学常新,常修常炼,信一辈子、守一辈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的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扣好“政治建设之扣”。要把政治建设作为永远基本功和必修课,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上、日常言行上。

三是扣好“岗位职责之扣”。要把工作岗位当做展示才华的舞台、成长进步的阶梯,倍加珍惜岗位、倍加热爱岗位,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保持正确看待名利得失、尽职尽责的精神状态,努力提高履职本领,让组织放心、让领导满意。

四是扣好“作风严实之扣”。要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务实作风,不能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坚决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以“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推动工作提质提效。

五是扣好“法纪制度之扣”。要把遵纪守法、遵章守制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严格依照法律法规、政策制度谋事办事,树牢纪律和规矩意识,把一言一行都规范到法纪、制度允许的范围内,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六是扣好“廉洁常长之扣”。要坚持常学习、常提醒、常鸣钟、常警示,扎实构建廉洁从审长效化机制,推进廉洁教育常态化,教育审计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到慎独慎微、廉洁自律,克己奉公、不负韶华,书写精彩的审计人生。

期间,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了《零容忍》专题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