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要闻

省审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添加日期:2022-01-12

1月10日上午,省审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省审计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部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工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工到会指导。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罗建国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程家楷主持会议。厅领导,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单位、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罗建国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全程推动,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我们党的创新理论体系,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督导下,省审计厅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审计工作特点,精心谋划部署,创新举措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审计机关落地落细、走深走实,有力引领、促进、保障审计各项工作完成,形成了具有审计特色、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一是早启动、快部署,统筹推进各项任务。二是学党史、悟思想,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三是办实事、解难题,用心用力践行宗旨。四是深融合、出实效,努力开创新局面。

罗建国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真学促深化、以真信促消化、以真用促转化,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决心,同先进比高下、同自己过不去,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提升了审计监督站位和格局。二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拉高了工作标杆,推动了审计工作提质提效和创新发展。三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优化了政治生态,增强了审计机关凝聚力和向心力。四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了上下联动,促进了全省审计工作“一盘棋”。



罗建国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我们持续用功、久久为功。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安徽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审计应有贡献。

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政治规矩和审计工作最高统领,既带头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又牢记“国之大者”,把党中央要求贯穿审计监督全过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审计勇担当”。

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常态化抓好“四史”学习教育,通过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党的宗旨,不断筑牢“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思想根基。

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要认真筹备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心谋划和组织实施2022年度各项审计工作,全面推进研究型审计,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要坚持执审为民,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我为乡村振兴做什么”专项行动。

四是要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姿态,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强化奋斗精神,让状态提起来、标杆立起来、劲头鼓起来、本领强起来、作风实起来,拉高标杆、只争朝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致广大而尽精微”,确保所承担的审计任务在全国横向比较中获得高分、确立优势,以审计工作实打实的成效,助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

五是要勇于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厅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反对“七个有之”,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真正做到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安徽审计史料室参观了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为国而审、为民而计”审计史料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