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要闻

省审计厅组织参观省党风廉政教育馆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添加日期:2021-12-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提高审计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激发爱岗敬业工作热情,营造风清气正工作环境。12月6日,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率厅领导、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单位、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来到安徽省党风廉政教育馆,集体参观省党风廉政教育展,现场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以“永远在路上”为主题的“纪律立党·从严治党、廉润江淮·清风扬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忘初心·永葆清廉”四个展厅,全方位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百年纪律建设史,认真学习了安徽省尤其是十届省委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丰硕成果。大家亲身领略了焦裕禄、杨善洲、沈浩等一大批勤政廉政、一心为公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同时又观看了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贪污腐败系列典型案例;一句句警醒的话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图文并茂,正反两面鲜明对照,使大家的心灵受到强烈的冲击和震撼,进一步增强了严于律己、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自觉遵守党纪国法的思想自觉。


参观结束前,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每名党员的理想信念,夯实了廉洁从审的思想根基,激发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

清正在德,廉洁在志。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作清正廉洁的表率,不松劲、不停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审计智慧和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