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要闻

省审计厅专题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审计工作批示指示精神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添加日期:2021-10-15

1011,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郑栅洁书记、王清宪省长和刘惠常务副省长对审计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1013日,厅党组再次专题研究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的思路举措,推动审计工作提质提效。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罗建国指出,郑栅洁书记、王清宪省长、刘惠常务副省长的批示指示,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和殷切希望,对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优化举措,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出特色,创出亮点,力争赶在前列,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审计力量。

罗建国强调,要坚持对标先进,用“想透、说清、干实”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查摆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借鉴各方好的理念、观点、举措,常态化对标学习沪苏浙审计工作先进经验,创新审计工作思路、方法、制度、机制,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实现审计工作提质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忠实履行审计职责,加大对违法违规问题的揭示和查处力度,着力从宏观层面反映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和各类风险隐患,推动建立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要坚持服务发展,找准审计服务安徽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原则,全面历史辩证地看待问题,实事求是分析处理,提出针对性建设性意见建议,积极建立健全审计容错免责机制,给创新发展留下空间,推动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厅领导及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市及省直管县(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