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要闻

省审计厅研究部署推进审计项目提质增效工作

来源:省审计厅 添加日期:2021-09-16

近日,为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和审计署关于提高审计质量的部署要求,省审计厅党组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开展学习研讨、健全考核机制等方式,研究部署推进审计项目提质增效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在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审计署标准和要求,借鉴沪苏浙等先发地区经验,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勤学苦练看家本领,深耕细作“责任田”,进一步创新规范、提质增效,着力以高质量审计成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罗建国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从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重要作用的高度,把提高审计质量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夯实筑牢“生命线”。要进一步精细管理,以优秀审计项目创建为重要抓手,不断优化审计计划安排,科学实施审计项目,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创新审计工作机制。要进一步聚焦关键,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突出审计重点,精准聚焦,促进改革,服务发展。要进一步综合统筹,优化审计系统资源配置,推进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协作配合,强化多部门的业务协同、数据贯通和成果共享,推进开展研究型审计,更好发挥整体合力。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审计质量分级负责制,加强审计实施全过程管理,拉紧各环节责任链条,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用力,实现审计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