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要闻

省审计厅召开党外干部座谈会

来源:省审计厅 添加日期:2021-09-0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调动党外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同心同德、凝心聚力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31日下午,省审计厅召开党外干部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党外干部、群众代表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10名党外干部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围绕服务审计工作大局、搞好合作共事、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履职情况,并就进一步发挥党外干部优势、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充分肯定了党外干部在推动审计事业发展中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他指出,党外干部在不同的审计岗位上勤勉工作,坚决服从厅党组和所在处室的各项工作安排,积极响应、支持、参与厅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体现了很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取得了优异成绩,值得党内同志学习。

罗建国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牢记爱国统一战线是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进一步强化统战意识,一视同仁对待党外干部,在政治历练、工作履责、解决困难、干部任用中更多地关心帮助党外干部,全力服务和支持党外干部更好地工作和成长,引导党内党外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建美好安徽、共襄伟大事业、共享发展成果。

罗建国对进一步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党外干部是党的干部重要组成部分,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是练就过硬本领。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既要有敢担当的宽肩膀,又要有善作为的真本领,要牢记“一勤天下无难事”,坚持在勤奋学习中、攻坚克难中、化解矛盾中、担当实干中不断提升审计业务水平,完成好岗位赋予的职责使命,在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三是锤炼务实作风。党的事业需要干部务实、扎实的作风,要始终秉持实事求是精神,围绕审计署的目标重点、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人民群众的关心关切、厅党组的工作安排,尽责担当,敢接烫手山芋、敢当热锅上的蚂蚁,沉下身子加油干,将务实严谨的作风融入工作各个方面,同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提供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四是善于讲好故事。党外干部汇聚了各方精英,要一如既往地发挥联系广泛、凝聚共识的优势,带头讲好党的故事、人民的故事、社会主义的故事,当好党的宣传员。要讲好审计故事,传递审计声音,发挥好审计事业与社会各界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把统一战线工作、联络党派工作抓紧抓牢,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