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要闻

省审计厅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

来源:省审计厅 添加日期:2021-06-10


64日,省审计厅邀请省委讲师团专家吴梅芳同志到厅机关作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以及来自省直机关第五党建工作联系片的2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集中宣讲,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家楷主持报告会。

吴梅芳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进行了梳理,重点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进行了比较详细的讲解,让大家切身体会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一步步艰难地从幼年走向成熟,进而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鼓舞斗志和明确方向、启迪智慧和砥砺品格。

程家楷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大家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