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要闻

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来源:省审计厅 添加日期:2021-05-19

  

近期,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坚持把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专家辅导有机结合起来,制定《安徽省审计厅党史学习教育第二、第三专题学习研讨安排》,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13日下午,专题召开厅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大群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李工,省直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应邀巡听旁听、现场指导。

会前,厅党组中心组成员按照学习安排,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的4本学习资料。会上,刘大群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厅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重点发言和互动交流。

通过学习,大家感到,越是深入系统地学习党史,越是了解党发展壮大的来龙去脉,就越能深切地感受到,我们党的一百年,真真切切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建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一致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更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审计工作置于历史背景和全局视野中去看待,置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去谋划,置于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去推进,聚焦审计监督主责主业,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种好审计“责任田”,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展现新作为,以审计工作新成效赋能高质量发展。

期间,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查阅了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资料,省直工委有关同志查阅了中心组学习档案等资料,并给予学习指导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