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要闻

省审计厅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省审计厅 添加日期:2021-03-24

近日,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阐释了新发展理念这个行动指南、高质量发展这个重大主题、以人民为中心这个发展思想,为我们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国内形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保障人民健康和构建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生态文明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国防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在化危为机中下好先手棋、抓住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局、增进民生福祉、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扬帆起航、破浪前行。

会议强调,要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逻辑,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审计监督职责,全力服务中心大局,以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扎实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体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在安徽落地生根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