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要闻

省审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省审计厅 添加日期:2020-12-07

 

近日,省审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会,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厅党组成员和部分支部负责同志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高瞻远瞩,把向定位,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审计机关要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一体推进、融会贯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研究思考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在总结“十三五”期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基础上,谋划编制好“十四五”时期审计工作规划特别是明年审计工作任务。要聚焦制约审计工作发展的瓶颈问题,认真开展调研,深入分析原因,在汲取基层经验、汇聚群众智慧、了解社会期盼的基础上,提出对策建议。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坚持三个“摆进去”,从强化党建引领、审计工作谋划、项目实施、调研分析、资源配置、队伍建设和综合保障等方面,对标对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内在要求,提出务实措施,破解工作难题,补短板、强弱项。

会议强调,要营造浓厚氛围、持续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贯彻。全省审计机关要自觉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习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实施,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干部教育在线、省厅专网和《安徽审计》载体作用,在全省审计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