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要闻

省审计厅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添加日期:2020-10-23

10月20日,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大群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审计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大局,立足审计职能,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遵循,坚定不移地服务推动改革,保护和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和经验做法,汲取精神力量、奋斗力量,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战。要持续扎实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在助力帮扶村实现全面脱贫的基础上,接续推进巩固拓展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不断提升脱贫成色质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