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要闻

省审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添加日期:2020-09-16


日前,省审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锦斌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要求。厅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支部(党委)负责同志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大家认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在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阶段,在抓“六保”促“六稳”、育新机开新局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考察,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在安徽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考察,进一步坚定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进一步擘画了建设美好安徽的宏伟蓝图,进一步强化了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明确了安徽当前和未来发展的重点任务,具有极强的历史意义、战略意义、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的核心要义,聚焦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省委部署及厅党组要求,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领导干部带头学、深入学,确保学习覆盖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审计机关工作实际,聚焦推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生态环境保护、精准脱贫、民生保障等重点任务,认真履行审计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新要求,认真谋划“十四五”安徽审计工作的发展规划,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强大动力,以审计工作的新成效更好地服务“两个更大”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