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要闻

安徽省审计厅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添加日期:2020-06-19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安排,6月8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大群主持召开了省审计厅党员领导干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部分综合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直工委第14督导组到会指导。

厅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通过党组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报告等形式,开展集体学习10次,对照《新闻媒体有关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报道摘编》自我警醒,编印了《审计机关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多形式、多层面、多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谈心谈话50人次,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刘大群首先代表厅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大家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的问题、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检视的问题,坚持“四联四增”,做到“三个摆进去”,深刻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并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逐一进行表态回应。

督导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省审计厅党组思想认识深刻,会前各项准备充分,对照检查聚焦主题,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坦诚相对,会议开出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督导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刘大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厅领导班子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增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计高质量发展、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担当,达到了加油鼓劲、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

刘大群要求,一要坚定“两个维护”,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谋划推动审计工作,坚决把“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贯穿到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二要勇于担当作为,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紧紧围绕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全面贯彻“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和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三要树牢为民宗旨,持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进一步提高制度执行力,持续落实为基层减负要求,坚决纠正审计系统存在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四要坚守廉洁底线,永葆审计机关廉政本色。继续实行内部审计全覆盖,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内部巡察,健全完善“三员”监督体系,深刻吸取近年来审计系统发生的一些违法违纪案例的经验教训,坚持对干部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五要坚持刀刃向内,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落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意见,结合省委巡视整改具体举措,制定和完善“四个清单”,把整改工作与“354+N”突出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做到真改实改、改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