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要闻

学校召开2018年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暨“三查三问”工作动员布置会

来源:监察审计处 添加日期:2018-09-27

9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党委书记章顺来,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纪委委员、审计组成员、被审计部门和被审计领导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炜主持。


会上,李忠首先对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一是要正确认识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二是要认真对待此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三是要以此次经济责任审计为契机,做好有关审计整改工作,不断提升领导干部的管理水平。

组织人事处处长杨克玉就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两点要求,一是被审计同志要自觉提高对审计工作的认识;二是审计组要精心编制审计方案,严格执行审计纪律,依法依规开展审计工作。

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胡传山宣读了审计通知书,介绍了被审计领导干部的简要情况以及本次经济责任审计的内容、实施步骤、时间安排等内容。

审计组主审、安徽新中天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经理杨晶,介绍了经济责任审计的重点内容、审计人员及分工、工作要求和审计纪律等内容。

十四位被审计对象代表、原经济贸易系主任秦宗槐,介绍了自己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的有关情况,并作表态性发言。

最后,章顺来做总结发言。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开展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我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校的重要举措,是干部能力提升的重要方式,是加强领导干部监督管理的有效手段,也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源头防腐工作的重要措施;二要严格程序。审计组、被审计部门都要严格执行内部审计工作程序,监察审计处要充分发挥审计“审、帮、促”的作用,从学校未来发展大局、堵塞管理漏洞的角度,正确看待和处理问题;三要严肃纪律。审计组要严格执行各项纪律,充分发扬严谨、细致、扎实的工作作风,一丝不苟地把这项工作做好;被审计部门和被审计领导,要积极配合,完整、准确、真实地提供有关会议记录、资料和其他相关文件;四要建章立制。要通过此次经济责任审计,把配合审计与审计整改紧密结合起来,把查找不足与总结经验紧密结合起来,把堵塞漏洞和完善制度紧密结合起来。

接着,学校又召开了暨“三查三问”工作动员布置会,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章顺来主持。


会上,章顺来首先传达了安徽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关于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开展“三查三问”的指导意见(试行)》,并对我校开展“三查三问”工作进行动员和布置。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三查三问”的重要意义;二是开展“三查三问”,重点是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聚焦政治上、工作上、作风上的问题,做到标本兼治;三是开展“三查三问”,关键在于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率先垂范;四是建立领导小组并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