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严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来源: 添加日期:2022-09-08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

  2022年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一改两为”部署要求,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确保廉洁过节、廉洁从教,着力营造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持廉洁过节、廉洁从教作为严肃党内生活和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廉洁自律规定,严以律己、以上率下,做遵规守纪的表率,形成“头雁效应”。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安徽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4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问题,以多样化的形式提要求、做预防,加强教育警示,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廉洁过节有关纪律要求。

  二、严守纪律要求,确保令行禁止。全校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依法规范从教行为,守牢职业行为底线,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严禁餐饮浪费、公款吃喝、违规公务接待,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借机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工会福利;严禁公款旅游,用公款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参加由管理服务对象、学生及学生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及借节日之机以网购、快递、电子红包等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月饼券、蟹卡、微信红包、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要知敬畏守底线,严防严治“节日病”,传递“廉能量”,激发“廉动力”。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学校纪委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保持零容忍的警醒和力度,紧盯节点,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提醒在前、教育在前、预防在前。通过电话、网络、来信、来访等多种渠道受理群众举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对节日期间抓党风廉政建设不力、造成恶劣影响的,实行一案双查,在追究直接责任人的同时,严肃追究所在党组织及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查处的违纪问题和相关责任人及时进行通报曝光,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

  监督举报电话:0553-5971065

  监督举报邮箱:ahszyjw@abc.edu.cn

  附件: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3.安徽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四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问题



          中共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