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五一”、端午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来源: 添加日期:2022-04-29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

2022年“五一”、端午将至,为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着力营造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纪律意识,严明纪律规矩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知敬畏、守纪律,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两节”期间,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严格遵守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各项纪律要求,坚决杜绝教育“微腐败”,做到:严禁餐饮浪费、公款吃喝、违规公务接待,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借机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工会福利;严禁公款旅游,用公款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参加由管理服务对象、学生及学生家长安排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严禁违反属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等。

二、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教育管理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不断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从通报中汲取教训,强化自我约束。要把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与纠治“四风”结合起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勤俭文明过节,反对铺张浪费,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发生。要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约谈,做到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清正、廉明、节俭过节。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

学校纪委要认真履行专责监督职责,强化节日期间的监督检查,畅通举报渠道,筑牢严密监督网络。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重点抽查等方式,加强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对因履行主体责任、领导责任不到位,导致发生违纪违规问题的,严肃追责问责,锲而不舍正风肃纪,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

  监督举报电话:0553-5971065  

  监督举报邮箱:ahszyjw@abc.edu.cn

  附件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附件2:安徽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共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