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来源: 添加日期:2021-12-31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

  近日,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为贯彻落实《通知》精神,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筑牢思想防线。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节日期间加强廉洁自律的重要性,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认真抓好纪律作风建设。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筑牢初心使命,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发挥“头雁效应”,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以优良党风带动校风教风学风持续向上向善。

  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要严格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纪律要求,严格履行相关制度规定,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克服懈怠和侥幸心理,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二、严明纪律规定,强化底线意识。“两节”期间,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严格遵守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各项纪律要求,坚决杜绝教育“微腐败”,做到:严禁餐饮浪费、公款吃喝、违规公务接待,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借机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工会福利;严禁公款旅游,用公款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参加由管理服务对象、学生及学生家长安排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抓早抓小、强化教育监督。各部门如发现违纪违规线索,要及时向学校纪委报告,纪委办公室要认真处置师生反映的问题线索,对顶风违纪行为和“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坚决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导致“四风”问题突出的部门和领导干部,将严肃问责。

  监督举报电话:0553-5971065

  监督举报邮箱:ahszyjw@126.com

         

中共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