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对各系部党组织委员会、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

来源:组织人事处 添加日期:2020-06-05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巡视整改要求,学校修订了系部党组织委员会议、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简称”两项议事规则”),并要求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学习。为进一步强化两项议事规则的执行情况,学校党委将组织专项检查,现就专项检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系部自查

     各系部党组织对照两项议事规则,对2019年以来系部两项会议开展自查,重点对以下内容进行检视:

    1.有关党的建设,包括干部任用、党员队伍建设等工作,是否由党组织会议研究决定?是否存在由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党建工作的错误?

    2.在涉及办学方向、教师队伍建设、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等重大事项,以及在教师引进、课程建设、教材选用、学术活动等重大问题上,是否先由党组织委员会研究和审核把关,再提交系部党政联席会议决定?

    3.是否严格执行了末位表态制度?

    4.两项会议的参会人员范围是否正确?

    5.是否存在列席人员参与表决的错误?

    6.参会人员的比例是否符合规定?

    7.会议记录是否对会议议题、出席列席人员、发言、表决等作出了如实记录?

    自查报告请于6月10日前交组织人事处215办公室张雪梅老师。

   二、学校检查

    学校党委将在6月12日前组织对各系部两项议事规则执行情况进行不打招呼随机检查。

组织人事处

2020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