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严明2020年五一、端午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

来源: 添加日期:2020-04-28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

  五一、端午将至,为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现就我校五一、端午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强化监督检查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层层落实责任

  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学校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的要求,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政治上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在工作上增强勇于担当的斗争精神,在管理上增强干部教育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在作风上增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干精神。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把严明“两节”有关纪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内容,盯紧盯牢,确保压力传导到人、责任落实到人,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体责任,做到令行禁止。节日期间,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特别是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等;严禁利用学校资源谋取私利;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及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在高档小区和内部食堂接受宴请;严禁公款旅游特别是利用公权力免门票游玩;严禁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健身、娱乐、钓鱼安排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搞封建迷信活动;严禁组织或参与赌博等违法活动。

  三、强化监督检查,形成持续震慑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认真对照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省纪委监委通报的一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见附件),坚持问题导向自查自纠,突出边查边改,及时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向纪委报告。学校纪委将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进一步加强对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力、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

  举报电话:0553-5971065  举报信箱:ahszyjw@126.com

  附件1:省纪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附件2:省纪委监委通报一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中共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