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严明2019年新生报到、教师节、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来源:纪委办公室 添加日期:2019-09-09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

2019级新生入学报到在即,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也将来临,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省实施细则,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以实际行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现就新生入学、教师节、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教育引导,增强自律意识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把新生入学、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省实施细则情况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认真学习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加强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党规党纪及纪律教育,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二、严明纪律规矩,不触纪律红线

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严明纪律规矩,不触碰纪律红线。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学生及学生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严禁公款旅游,用公款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或参加由管理服务对象、学生及学生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学生家长、请托人安排的可能影响学生干部选任、考试、考核评价、奖助学金评定等事宜的宴请;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联谊等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月饼、土特产品、购物卡、有价证券等;严禁违规收送微信红包、支付宝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等;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升学宴等。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弘扬高尚的师德师风,提高广大教师廉洁从教意识,增强管理人员廉洁服务意识,把清正廉洁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落实工作责任,严格执纪问责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意识,对本部门贯彻落实情况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做到早提醒、早发现、早处置,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纪委办公室要加强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同时依纪依规从严从快处理。

监督举报电话:0553-5971065

监督举报邮箱:ahszyjw@126.com

中共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