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传承红色基因 锻造纪检铁军——学校纪委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来源: 添加日期:2023-04-12

4月11日上午,学校纪委组织纪检干部赴西梁山革命教育基地,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印记,赓续革命精神。

西梁山位于长江之滨,与东梁山隔江遥望,是打响渡江战役第一枪的重要战场,西梁山烈士陵园被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授予“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校纪委书记黄继胜,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伫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穆,唱国歌,向烈士们默哀并献上花篮,表达对先烈们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随后,在纪委办公室主任魏力的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前进初心。王睿代表纪检干部队伍表示传承英雄烈士们的革命精神,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念和决心。

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内,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边走边听边看,详细参观了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五个展厅的文字、图片、实物等,深入了解了一件件珍贵文物和重要史料背后的故事,回望那段激荡人心的岁月和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这次革命教育参观学习活动,让全体纪检干部受到了一次弥足珍贵的红色教育,更让大家接受了一场触动心灵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以革命先辈为楷模,紧密结合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务实担当、团结奋斗,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不断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汪红燕/文; 王睿/图;魏力/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