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清风守正,廉洁笃行——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开展廉洁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添加日期:2023-04-0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廉洁校园建设,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营造崇廉、尚廉、守廉的浓厚氛围,3月,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分工会联合开展校园廉洁教育主题活动。

答好廉洁考卷,坚守育人初心

为进一步厚植清廉文化,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3月15日下午,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开展廉洁教育知识问答活动。本次知识答题通过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知识问答涉及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廉洁故事、清廉人物、典型案例等,学院教师积极参与,均取得了优异成绩。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对廉洁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内心的信仰和执着,坚持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共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写廉洁,树正气

翰墨树正气,妙笔扬清风。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开展了“廉心文语”校园征文活动,号召全院师生以文字为媒介,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生活实际,撰写随笔、信件、读后感等形式多样的文章。同学们将自己对廉洁的理解尽情用文字诠释,《利剑显锋芒,清风扬正气》《人生当如茶,清廉胜浮华》《行清廉之举,扬清风正气》《兰在幽林亦自香》《以廉为镜正己身,以勤为舟传美德》……大家将廉洁文化从笔尖耕植于心,从心尖显现于行,文章中蕴含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优良家风等廉洁文化元素。本次廉洁征文活动共收到参赛作品18份,经过6名评委老师们认真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

此次活动进一步夯实了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促进全院师生思想水平与觉悟的双提升。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将继续以“校园廉洁教育”为契机,坚持全覆盖、常态化、求实效,将廉洁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建设廉洁校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

(周华/文;杨成兵/图;韩成勇/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