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学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学习会

来源:纪委办公室 添加日期:2023-03-23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相关部署,3月21日上午,学校纪委召开学习会,校纪委书记黄继胜,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黄继胜传达了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主要精神和驻厅纪检监察组暨厅属高(中)职院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并就如何落实好学校内部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悟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任务,铸就政治忠诚,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真正让党中央放心,让师生员工满意。二要坚持立学为先,以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为重点,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等统一规定的材料和读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警示教育、纪法教育,夯实教育整顿的思想政治基础。三要把严要求与实举措有机结合起来,直面问题、较真碰硬,纯洁思想、纯洁组织。要紧盯检视整治这个要害,刀刃向内,自查自纠,切实把问题找准,确保件件有着落、有结果,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严查严改,同时要抓好巩固提升,做好整改落实的“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加强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的建设,形成严管严治的常态长效机制。

随后,大家就学校如何落实工作方案展开讨论,积极谋划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

黄继胜强调,此次教育整顿工作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作为学校的纪检监察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开展教育整顿,紧扣目标任务,明确方法措施,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彻底的自我革命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为打造“清廉商贸”提供坚实保障。

(汪红燕/文;杨剑云/图;魏力/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