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笃行,凝聚支部奋进力量——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青年党员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添加日期:2022-11-30

思想之旗领航向,培根筑魂树新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就全面学习把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师生党员在理论学习中的主动性和深入性,注重引导青年党员在学习过程“以行检学”,用实际行动做好“党的代言人”,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

深思细研掀热潮,真学细悟砺初心

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精神要义,支部组织开展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支部书记许明星就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解读,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的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党的二十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擘画宏伟蓝图,指引未来航向,内涵丰富,意蕴深远,青年党员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面深入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之上,永怀进京赶考时的精神状态,永葆干事创业的生机活力,勇担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学生党员就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理论宣讲入人心,奋发有为正当时

为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不断提升青年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支部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班级”特色宣讲活动,支部学生党员就科技自立自强、中国式现代化、系统性观念、斗争精神等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实际进行全面深入的宣讲和分享,用青年话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自身行动传递展现青春风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强化青年党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激励大家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在新征程上在各项事务中不断创优争先的生动实践。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会继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用党的知识不断武装头脑,在新征程新起点上,立足自身实际,积极进取,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壮美的青春篇章。

党建引领树先锋,志愿服务显担当

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始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要求,支部学生党员因“志”而行,因“愿”而动,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投身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协助医护人员及“大白”教师党员维持现场秩序和准备检测物品,用自身积极的行动、坚定的步伐,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注入新动能。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年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持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行动力量,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过程中贡献智慧和青春力量,同时自身也要夯实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的实力,勇于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勇于克服各种困难,努力做一名让党组织信得过、能放心的青年党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砥学笃行践诺,入脑入心学、深入内涵讲、脚踏实地干,坚定教育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周园园/文;周园园、林凯/图;郑晓明/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