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教师座谈会

来源:组织人事处 添加日期:2022-10-3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8日,学校在弘商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曾黎明,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办公室、组织人事处负责人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组织人事处常务副处长吴松飞主持。


会上,来自学校各二级教学单位和职能处室的青年教师代表结合各自的学习工作实际和生活经历,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对学校党建及事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教师们表示,党的二十大描绘的新蓝图特别是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让广大教师倍感振奋和自豪。新时代新征程,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适应职业教育和学校发展需要,努力在日常教学工作中认真履行教师职责,提升学识水平和学历层次,认真落实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注重将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努力将“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的青年大学生培养成为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的时代新人。

座谈会一直在融洽、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座谈过程中,曾黎明不时与青年教师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业建设、课程教学、学生管理、教师发展、党建业务双融合等问题进行亲切交流,同青年教师一起共话新时代职业教育和学校发展的新机遇。他对老师们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自觉将其与教书育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表示充分肯定,为老师们的育人情怀和奉献精神而感动。

曾黎明指出,新时代新征程,学校事业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教师,需要更多好教师。他勉励广大教师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宏大伟业中、在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重大机遇中、在学校喜迎“双甲子”实现新跨越的发展进程中,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他希望,广大教师要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坚定理想信念,守住道德底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既当经师、又当人师”,提高学识水平,饱含仁爱之心,做学生的贴心人;“立足三尺讲台、心系学校未来”,强化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命运共同体意识,做学校事业发展的主人翁。他要求,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才是学校发展第一资源意识,尊重教师,关心教师,为广大教师发展铺路搭桥,为广大教师生活排忧解难。

(王莹/文;王海生/图;吴松飞/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