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互学互促,善作善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21级“一年级计划”实施总结汇报会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添加日期:2022-10-3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提升精准育人工作成效,10月27日,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2021级“一年级计划”实施总结汇报会,学院2021级全体辅导员参会,2022级辅导员及2022级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观摩,党总支书记郑晓明主持汇报会。

会上,辅导员汪小芳围绕“五维培育”和“520优等生养成项目”,采用PPT形式进行了展示汇报,一组组精准的数据、一张张精美的图片,班级一年来开展的所有活动及建设成果尽收眼底,让人看到了班集体建设扎实的基本功;周园园突出汇报了疫情下班级同学独树一帜开展的“三走”活动,彰显了班级的强大凝聚力;路贺龙突出展现班级工作的“五个多”,即:好的三风和谐多、巧妙组织活动多、守好底线安全多、注重宣传阵地多、真拼实干荣誉多,细致有效的分类梳理,让人看到了班级工作的有条不紊;作为年轻的辅导员,张宝在班级积极鼓励学生使用新媒体,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班级创新管理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朱先远从专业课教师角度汇报了学生一年来在专业大赛中的显著成就,丰富多彩的专项活动和多层次多方位的培育模式得到在场老师的肯定。

2022级辅导员畅谈了观摩体会与感受。姚平芳指出,作为一名老辅导员在班级管理中应该不断保持创新;辅导员史贝贝谈到作为辅导员应具有更多的温情、更深的大爱;作为一名新辅导员,叶茂表示自己会后要好好消化、认真吸收,将特色亮点转变成自己的育人成果。

郑晓明对各位辅导员的总结汇报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肯定了大家一年来的工作实效,结合学院作为“三全育人”示范院部,拉高标杆提质培优的工作任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站在同行的肩膀上,让自己的工作思路有“新鲜感”;二是站在学生的立场上,让班级活动有“少年感”;三是站在学业的基础上,让学生工作对人才培养有“支撑感”。郑晓明进一步要求全体辅导员继续提高工作质量,脚踏实地,真正明白从什么角度培养学生,怎样才能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全体师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继续扛起育人主责,使“一年级计划”成为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一剂良方。通过加强模式凝练和成果运用,产出“精、准、深”的实践成果,打造“勤、专、优”的工作队伍,推进学院“三全育人”工作上台阶、有成效、谱新篇。

(张宝/文;王倩倩/图;郑晓明/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