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

来源: 添加日期:2022-10-26

10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会暨党委中心组第十次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曾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中“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专题、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属高校内部审计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和审计发现的典型问题、省委书记郑栅洁相关文件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内容,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推进作风建设综述。

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炜,组织人事处常务副处长、纪委副书记吴松飞,行政第四党总支书记、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关进国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立足学校发展实际,务求实效,坚持学用结合、融会贯通,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学校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心怀“两个大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贯穿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全过程各方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坚决扛起审计整改政治责任,从严从实、从快从细抓好审计整改工作,落实“一岗双责”,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决策部署要求,把审计整改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扎实推动审计整改落地见效、走深走实,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改到位、改彻底,将整改成效落实到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奋力谱写学校职教事业新篇章。

(曹影/文;杨兵/图;汤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