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工会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校工会 添加日期:2022-10-26

10月24日,校工会召开会议,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工会主席汤飚,校工会副主席黄家宏,各分工会主席及委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汤飚主持。

会上,汤飚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及突出亮点,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以及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和工会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理论意义、重大现实意义、重大历史意义;二要务实高效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用心学进去,用功领会透,用力做起来;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推动工会和职工工作上台阶。

会议还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作出部署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