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廉”动 推进“清廉商贸”建设

来源: 添加日期:2022-06-22

六月清风,吹来阵阵“廉”意。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强化全体师生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在全校范围内积极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将廉洁文化融入三会一课、教研活动、校园文艺创作、毕业生离校等工作中,多措“廉”动,合力营造清朗的校园文化生态。

以德促廉,淬炼高尚品格

学校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带头上党课,组织广大党员、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引导全体党员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s_20164323255.jpg

以警倡廉,涵养清正师德

学校各二级学院相继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典型案例通报,通过学习领会廉洁从教的正面规范和负面清单,引导教师正确认识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后果。组织观看廉政廉洁警示教育视频,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引导教师以案为鉴、以案明纪。

99290826.png

以文养廉,滋润文化土壤

各二级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导向、激励和教育作用,通过二课平台广泛开展书画、摄影、剪纸、海报设计等廉洁文化原创作品征集、评比、展示活动,广受同学们的欢迎。一系列特色鲜明、氛围浓厚的廉洁文化作品,使廉洁教育更接地气、更润人心,在学院营造了浓郁的廉洁文化氛围,推动以清为美、以廉为荣蔚然成风,扩大了廉洁文化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8102153233.jpg

2010344207.jpg

以美育廉,陶冶精神境界

学校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结合革命先烈的事迹精神,创校建校的育人故事,地方特色的文化精髓,用心培育具有辨识度、认知度、欣赏度的典型节目,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引领新风尚,增强廉洁文化向心力。情景表演《时空对话》展现千秋伟业,传承红色薪火;配音《地道战》重温红色电影,回眸光辉历程,传承党的精神;歌曲《盛世新韵》展示了传统文化的当代传承;舞蹈《桃李》演绎青年青春奋斗,梦想接续传承;舞蹈《墨韵》展现华夏少年坚韧有力、刚劲有为的风姿;歌舞《小梦想、大梦想》描绘心中理想,汇聚闪亮未来。

8102219895.jpg

以廉助行,上好“最后一节课”

为了帮助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扣好人生的第一枚扣子”,站好工作的第一班岗,各二级学院结合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开展廉洁从业宣誓,让清廉正音声声入耳;制作“清风伴前路 廉洁助远航——致2022届毕业生的一封廉洁书信”,组织毕业生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签收廉洁书信。通过系列举措,引导教育毕业生常怀敬畏之心、感恩之情,从自身做起,崇廉拒腐。帮助毕业生筑起底线、拉起红线,修好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让廉洁文化更加深入人心。

微信截图_20220620155413.png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将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重要要求,积极推进廉洁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切实提高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乐于奉献的意识,增强广大学生干净做人、规范行事、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营造浓郁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让全院师生在良好氛围中牢固树立“以廉为荣”的价值观念和道德情操。(特约通讯员:杜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