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开展廉洁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添加日期:2022-06-14

“清正在德,廉洁在志”。为推进高校师生廉洁教育和校园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营造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浓厚氛围,弘扬崇廉尚洁的价值理念,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简称国旅学院)组织开展了“敬廉崇洁”为主题的教育文化活动。

撒播廉洁,美化心灵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廉洁素养,让廉洁文化和廉洁知识更好地走进校园,国旅学院各班级开展了以“撒播廉洁”为主题的廉洁教育班会活动。各班级分别观看了廉洁教育宣传片,就廉洁诚信、廉洁从业的重要性,当前社会存在的问题、作为大学生该如何自律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引导高校毕业生走好人生的“廉洁路”。此次廉洁主题教育班会也是一堂特别的思政课,在学生心中播下“廉洁自律”的种子,营造了尊廉、崇廉、爱廉的良好氛围。

笔墨倡廉,抒扬正气

文化如水,润物无声。国旅学院举办“笔墨倡廉”主题廉洁书法作品创作活动,组织学生亲身参与创作,通过书法艺术的形式,将廉洁教育与文化建设有机结合。同学们以笔为言、以纸为媒、以美为体、以廉为魂,在生动的实践活动中了解廉洁内涵,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思想境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观影思廉,沁入人心

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为培育学生敬廉崇洁的价值观念,强化廉洁思想教育,各班级开展廉洁教育主题观影活动,通过观看廉政电影《家风》与廉洁主题微电影《迷途》,让清廉作风走进校园,浸润同学们的心田。观影后,不少同学深入谈论了自己的感受和看法,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植廉于心,践廉于行。

国旅学院一直将反腐倡廉作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部分,此次廉洁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了“人人思廉”“人人倡廉”“人人促廉”的良好氛围。接下来学院会继续将清廉建设元素融入到“三全育人”工作中,树新风正气,创清廉校园。

(周华/文;学院团总支/图;秦宗槐/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