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以诚立身,以信服人——艺术设计学院举办诚信教育月系列活动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添加日期:2022-06-13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诚信教育,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效,着力培养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艺术设计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结合本院学生特点和专业特色,系统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资助育人系列活动,各班级积极参与。

活动前夕,艺术设计学院各班级召开了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各班辅导员详细解读了《关于开展2021-2022 学年春季学期资助育人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有针对性地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从而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引导受助学生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班会课上,辅导员勉励同学们向诚信模范学习,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严以自律,并紧密结合职业道德素质培养,以实际行动践行诚信。

“做事先做人,做人先立德”。艺术设计学院举办了以诚信与金融知识为主题的专场讲座,通过诚信优秀模范事迹宣讲和诚信文明教育宣传片展播,引领学生思想走在前列,树立诚信意识和文明意识,增强法律意识与契约精神。随即开展了诚信宣誓活动,现场进行诚信教育签名并完成诚信承诺书的签订,通过庄重的仪式引导学生自觉树立“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诚信观念。

为持续扩大主题教育影响,让教育成果遍地开花,学院开展了“诚信主题征文与演讲比赛”“诚信主题知识竞赛”“梦想起航,资助育人”学生资助宣传画征集比赛等系列主题赛事,以赛促教,赛教融合,以比赛形式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成果,激发同学们的创作激情。为充分鼓励同学们创作,学院安排大厅专场对优秀学生作品进行展览表彰,给予充分认可与肯定。

一次教育,终身受用。艺术设计学院通过诚信教育月各类活动的开展,帮助同学们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加深诚信意识,实现显性资助与隐性资助的有机融合,进一步推动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资助育人的良性循环。

(汪级顺/文;汪级顺/图;韩飚/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