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学校召开全省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 添加日期:2022-05-23

5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第四次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全省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学习会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传达学习5月5日中央政治局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李忠传达全省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强调,要从全面从严治党高度抓好党的建设;要从讲政治高度抓好作风建设;要以底线思维为警戒,守住意识形态工作阵地;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全校上下要立足学校重点工作任务,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团结协作,坚持稳中求进,争优创先,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忠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迎接“双高计划”建设中期验收、实施“职教本科”行动计划的攻坚之年。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进一步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开创学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李忠强调,各二级教学单位、各部门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坚决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一是坚持政治担当,做好风险隐患排查。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对标对表,深入查找风险隐患,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立行立改、精准施策,确保排查工作取得实效。二是抓好党的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牢抓住党的建设的根和魂,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保障引领作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营造和谐的发展生态。要坚持以人为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师生思想政治引领,抓紧抓实抓细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四是守住安全底线,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完善工作体系机制,健全工作制度,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坚持防治并举、管控结合,以有力有效的举措,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会议还就进一步推进落实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具体要求作出安排部署。

(曹影/文;杨兵/图;汤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