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学校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办公室 添加日期:2022-04-19

4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传达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对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钱桂仑要求,学校领导要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靠前指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严格服从属地政府安排,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了学校疫情防控形势,明确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任务和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当前芜湖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校上下一定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按照弋江区政府的要求,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认真排查梳理学校在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线上教学、学生心理等方面的问题,制定解决方案,逐条细化落实;要保安全、保运转,抓住疫情防控这个主要矛盾,做好长期思想准备;要动员二级单位关心关怀学生和年轻教师,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要统筹安排校领导、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等关键岗位人员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加强信息沟通与舆论宣传,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发布信息通告、宣传抗疫典型,营造良好氛围;要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多渠道解决防疫、生活物资储备问题。

会议强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身体健康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松懈不得、马虎不得,不能有半点的闪失和疏漏;学校党委要把责任扛在肩上,要进一步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疫政策,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抽调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发动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学生骨干开展志愿服务;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人文关怀,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杨楠/文;张强/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