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学校组织开展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保卫处 添加日期:2022-04-18

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面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增强我校师生员工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在我校深入展开,学校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主要通过现场宣传及组织学习方式开展。通过在多功能文化餐厅广场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页、播放教育宣传片、悬挂横幅、组织集体签名等方式,积极开展现场宣传教育。通过校园宣传橱窗发布反邪教宣传海报、宣传标语等内容,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同时,利用学校电子屏及微信、微博、QQ等渠道广泛开展线下线上宣传。学校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三次扩大学习会,开展保密工作专题学习;召开党委中心组第四次扩大学习会,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讲座。组织各二级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日主题班会,营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氛围,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工作。

国家安全工作是党治国理政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也是保障国泰民安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国家安全贯穿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着力构建大安全格局。学校将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明确依法履行自身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增强师生员工国家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及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徐明友/文;徐永强/图;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