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学校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来源:组织人事处 添加日期:2022-04-08

4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学校党委委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二级学院院长、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章顺来主持。

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按照省委教育工委部署和学校党委通知要求,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对2021年度抓党的建设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撰写抓基层党建述职报告。会上,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等9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4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述职聚焦基层党建主题,突出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将信访工作作为“必答题”,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解决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信访问题,实事求是总结了工作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

章顺来对现场述职的9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逐一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重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其他校领导结合“五个一”联系点,分别对相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情况进行书面点评。评议结束后,与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章顺来强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结合自己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点评、评议指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学校党委将强化督促检查,及时通报工作进展和整改落实情况,跟踪问效推动落实。

(王海生/文、王海生/图、郑晓明/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