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廉洁自律,拒腐防变——会计学院举办产业学院建设廉政风险防控培训会

来源:会计学院 添加日期:2022-03-21

由于“环节多、流程长、隐蔽性强、涉及人员多、涉及金额大”等特点,产业学院建设项目成为廉政风险防控的重点区域。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保障产业学院建设项目的顺利开展,3月19日下午,会计学院邀请了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招投标办公室主任赵海东开展产业学院建设廉政风险防控培训会,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珠强、院长丁增稳、副书记兼副院长鲁学生、教学副院长赵春宇、教研室主任及各专业骨干教师出席了会议。

培训会上,赵海东对产业学院建设项目立项、方案设计、招投标、合同签订、项目履约验收等环节中可能涉及的廉政风险进行了深入讲解,重点强调了在产业学院建设方案设计阶段,应谨防采购需求指向特定供应商,限制投标人之间的公平竞争;在招、投标环节,严禁将项目化整为零规避政府采购和公开招标;在评标阶段,不得以暗示、诱导、误导等方式,影响专家评标过程及结果。

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会计学院产业学院建设风险排查阶段的工作方向,为有效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再次明确了只有切实加强产业学院建设工程的廉政风险防控,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格局,才能建成工程优质、干部廉洁、师生满意的产业学院工程。

(陈云磊/文;何秀秀/图;王珠强/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