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二次扩大学习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 添加日期:2022-03-23

3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二次扩大学习会,党委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章顺来主持。


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校工会主席汤飚领学了2022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及属地芜湖市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并就从严从紧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再部署。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省委教育工委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章顺来就进一步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是要充分认识抓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切实肩负起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住管好意识形态阵地,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是要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自觉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断优化校园疫情防控举措,加强人文关怀,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统筹协调抓好教育教学等学校重点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切实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开创学校安全稳定、秩序井然的良好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曹影/文;杨兵/图;汤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