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夯实“一岗双责”基础,压实后勤保障责任——后勤管理处召开“一岗双责”专题研讨会

来源:后勤管理处 添加日期:2022-03-11

落实落细“一岗双责”建设,既是全面提升后勤工作质量的内在要求,也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保障。为广泛听取意见,进一步完善部门“一岗双责”制度汇编,3月9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在弘商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一岗双责”专题研讨会,会议邀请皖南医学院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毛毅力、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后勤保障处处长邬孝春、安徽工程大学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副处长柴方松作为校外专家,会议还邀请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炜共同研讨,校党委委员、后勤管理处处长汪正法,副处长关进国和张波参加会议,会议由汪正法主持。

会上,汪正法首先介绍了部门“一岗双责”建设的初衷与阶段成果。自去年10月份以来,部门以知责、明责、压责、问责为目标,以科室为单位不断细化岗位职责,全面梳理廉政、安全风险点,进一步完善后勤管理各项制度,建立健全监督检查机制,力图打造廉洁、平安、高效后勤。随后,就编制过程中存在职责不明、边界不清、问责不实的困惑请各位领导与专家给予宝贵意见和建议。研讨中,校外专家们围绕岗位职责、风险点防控、工作流程图等方面,结合实际工作,从不同视角建言献策。

王炜对各位专家的莅临及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并对“一岗双责”建设工作给予肯定,要求相关负责人会后认真、细致梳理专家们的意见。他强调,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有利于后勤管理处科学开展各项工作,并鼓励后勤管理处做细做实做成亮点。

最后,朱光应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岗双责”汇编既是对工作的梳理,也是总结经验获得提升的过程,是对工作职责由内到外的一次深化与升华,对学校落实落细“一岗双责”建设具有借鉴作用。就相关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关注源头把控,从源头抓起,注重各环节、各部门间的联动,避免出现各行其道、各自为政现象;二是完善制度建设,要做到有制可依、无制完善;三是风险查找分等级、列重点,杜绝眉毛胡子一把抓;四是处理好“勤政”与“廉政”的关系,要在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上下功夫。

后勤管理处表示会后将认真梳理各位领导、专家意见,进一步修订完善“一岗双责”汇编,以“岗位之责”促工作质量与效率的提升,以“党政之责”促工作作风与责任担当意识的转变,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后勤力量。

(张波/文;海迪/图;汪正法/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