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廉政文化党课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添加日期:2022-03-10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教师的党性教育,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9日下午,学校纪委副书记吴松飞为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题为《坚守师德底线 廉洁从教立德树人》的廉政文化党课,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晓明主持。

课上,吴松飞围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了深刻阐述,结合教育领域的实际案例,分析了当前高校党员教师违法违纪的特点,通过“坚定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意识,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持恪尽职守,增强责任意识,始终潜心教书育人”“坚持严以律己,增强廉洁意识,始终做到清廉从教”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说明了坚守师德底线,廉洁从教立德树人的重要性,并提出了高校教师廉洁从教建设的具体路径,如将育人职能贯穿教育教学工作始终,实现“教”与“育”融通;教师以自己的行为带动和影响学生,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等。最后,吴松飞希望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师德师风建设中的根本保证作用以及先进典型和模范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

郑晓明总结指出,此次党课内容丰富、准备充分,理论联系实际的同时又保证了理论高度,让党员教师又一次深化了对“师德”的领悟和理解。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党课传达的精神为指引,心怀敬畏、精进业务、廉洁从教、警钟长鸣,做一个让学生、家长、社会都满意的有情怀、有能力、有底线的优秀教师,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黄飞/文、图;郑晓明/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