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学党史 建双高】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 添加日期:2022-02-24

2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校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含教研室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章顺来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主持会议。

章顺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而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在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引导全校师生学深悟透、笃信力行,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预期目的,有力有序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章顺来全面回顾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认真梳理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做法、特色举措、经验启示。他指出,学校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聚焦学懂弄通做实,在“学与悟”上下真功;聚焦阵地建设,在“宣与讲”上用真情;聚焦“急难愁盼”,在“践与行”上见真章,使全校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党员干部的政治忠诚更加牢固,理论武装更加深入,群众立场更加坚定,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持续提升,干事创业氛围空前浓厚,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章顺来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永远在路上。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要在强化政治统领上下功夫,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二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以更高标准深化理论武装;三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以更好形象彰显商贸风采;四要在牢记宗旨意识上下功夫,以更大作为服务发展大局;五要在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以更实举措汇聚磅礴力量。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奋斗”的精神、“赶考”的清醒和“冲刺”的姿态,凝聚实施五大行动计划,打造五大美好商贸的奋进伟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忠在主持会议时就进一步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希望全体教职工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争先进位的行动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杜媛涛/文;杨兵/图;汤飚/审核)